close

本世紀最誇張最烏龍的硬碟維修事件,居然活生生發生在我身上,真是令人哭笑不得,扯到深處無怨尤...



 


話說禮拜五晚上,電腦組同仁請外包廠商來幫我們移網域,於是我很配合的將電腦讓出,給他們換。他們換完以後告知,我的電腦有些許壞軌,所以需要再找時間幫我看看。後來,我就說OK。他們就請晚班的同事幫我看壞軌在哪,看要怎樣補救!


 


禮拜一,一早來公司,正式開啟一連串的不幸。首先,我的電腦無法登入,於是請電腦組的同仁幫忙,他們說我的電腦有一些問題,所以晚班的同事將電腦「保持原狀」,沒有幫我弄,要等到我來確認一些事情,才能繼續作業。


 


結果,不打開還好,一打開就發現事情不對勁!我的E槽資料全不見了,原本120G的硬碟,變成31G,天啊!我所有的企畫案都在裡頭耶!三年的東西,全部都在裡面!壞軌也不會壞到那麼離譜還可以吃掉90G的資料!我傻眼了!趕緊請電腦組同仁幫忙,看可不可以幫我救回來!


 


後來,發現我的電腦也無法作用了,因為C也快掛掉了!於是電腦組同仁請我把重要的資料放到沒有壞軌的F槽,他們要幫我重灌電腦。


 


沒多久,另一名電腦組同仁跑來問我說,你F槽的資料重不重要?我想,怎麼會問我這個問題,我才剛剛把一些重要資料移過去,當然重要啊!原來,一位新來的電腦工程師,把我的F槽當成新的硬諜,把硬碟切成兩顆,並將系統蓋過去,結論就是,我的F槽毀了,所有的資料全部掛掉。傻眼ing...


 


後來,原先那位電腦組同仁過來告訴我,我的E槽必須送修,大約一個禮拜才會回來。我想,至少能救回我三年的心血,總算安心了點。但,沒多久,主管跑來告訴我,送修至少要花3~5萬,而且是我自己沒備份,公司不會出這筆錢!要我看看能不能自己重建?


 


三年的東西若能重建,我就是神了!於是,整天心情空空蕩蕩的,不知如何是好?一堆心血,一堆剛萌芽的創意,全部在裡頭啊!說不救就不救,令人情何以堪?


 


更令人震撼的消息還在後頭,隔天一早來,副組長告訴我,原來我的硬碟是被晚班的電腦組同事調錯JUMPER並存檔導致硬碟錯亂造成的!我哩咧!當到工程師還會犯這種小學生的錯誤!阿你是智障喔!Fuxx...


 


那位同事不但不認錯!還說是我自己沒備份,活該!(靠!你以為你是主管附身喔!)電腦組組長說那是他的責任,要他賠償!他居然說:「我沒錢!不然你Fire我好了!」


 


組長啊,人家都這樣要求你了,你就Fire順他意吧!不過Fire前,先叫他過來,我要賞他兩巴掌,順便問候一下他老母!


 


我沒備份是我的錯,我已經承受這個錯誤了,資料全是一場空,一切從頭再來!你這個王八蛋犯錯都不用負責的嗎?這樣還有天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i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