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/12/24(五)是波妞17週產檢的日子,提前一小時下班,獨自到婦幼產檢。原本愉快的心情,在聽到醫生的一句話後,徹底的瓦解了...

「妳今年幾歲了?」產檢醫生問。

「剛滿30,怎麼了嗎?」我回答。心理有點狐疑,病歷上不是清楚的寫著嗎?

「以妳的年齡來說,初唐檢驗結果是很危險的喔,妳是高危險群。」

我趕緊衝下床,問醫生「那會怎樣?」高危險群?!怎麼可能?!我才30歲,家中也沒有相關的病史,怎麼可能會是高危險群。

「1/38算是很高的,妳要不要先做羊膜穿刺,進一步確認,若不正常的的話,可能要引產...」醫生給我看了一下病歷。

引產?!真是晴天霹靂!為什麼我初唐沒過,醫院連通知一聲都沒有,我做初唐檢驗,也都快四星期了,居然到現在才告訴我是高危險群!?會不會太扯!

醫生告知,羊膜穿刺最快要兩星期才能知道結果,那時寶寶也五個月大了!那時來引產?會不會太慢....真是太誇張!!!

在醫生的安排下,12/29要做羊膜穿刺。回去的路上,愈想愈難過,1/38耶!好可怕的數字啊!如果真的是唐寶寶,要怎麼辦?!真的要拿掉嗎?

---------------

回到家後,告知老公這個不幸的消息,又上了Babyhome查了相關資訊,發現,很多媽媽都被告知是高危險群,但羊膜穿刺結果都是正常的。

正常要在1/270以下,高於這個值的,都是高危險群。有位媽媽甚至是1/2,檢查出來也是正常的...看了一堆討論後,決定明天一早先衝到大家都推薦的柯滄銘診所去做羊膜穿刺!

不然還沒等到12/29,我大概會先瘋掉吧!

-----------------

12/25歡樂的耶誕節,我的心情一點也不快樂!8點50到達診所,裡頭已經滿滿都是人了!將健保卡拿給護士後,就等護士叫名字,然後繳錢、填資料、領號碼牌。

等了約一個小時左右,終於領到號碼牌了,繳了錢,護士說要有報告才能補助兩千元,看了一下號碼,我想大約還要等一個小時以上!所以就先和老公騎車到婦幼去申請報告影本。

回到診所,退了兩千元後,大約已經11點了。11點40左右,終於輪到我了,心情有點緊張...

護士很專業的先為我們解說羊膜穿刺會檢查哪些染色體,說結果若出來,會以簡訊通知,再寄報告。

大約等了五分鐘左右,終於躺上了診間病床,這裡的護士和柯醫師給我的感覺是很專業,又不會讓人很緊張...

醫生先用超音波讓我看寶寶,全程都可以看到寶寶在裡頭活動的樣子,護士幫我塗上碘酒後,請我手舉高,然後醫生告知要開始囉~~

只見柯醫師手腳俐落的將針穿進我的肚子裡,比打針還不會痛,也沒什麼感覺,只覺得肚子有點酸酸的,護士說這是正常的現象。不到20秒的時間,即完成羊膜穿刺。

護士說要我平常心看待,在外頭休息五分鐘後,就可以離開了。

做完羊膜穿刺!只有一個感覺,就是有點累,肚子有點重重的,於是,在診所旁邊吃完午餐後,就回家休息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

躺了一整天後,12/26一早,和老公帶著POCA到行天宮拜拜,希望恩主公可以保佑,讓波妞是個正常的寶寶!

不知道是做完羊膜穿刺,還是我缺乏運動的關係,才走一下子路,就覺得好累了,於是,拜完後就早早回家休息,調整心情,迎接接下來的等報告時間!

------------------

12/27,我在下班途中,居然發生了車禍!前面兩輛機車發生擦撞,後面有一台小貨車突然緊急剎車,我來不及反應,撞上了小貨車後面的機車,結果整台車往快車道上倒下...

那天說來也真巧!因為要幫POCA買襪子,所以耽擱了一些時間。要騎回去的時候,又碰到一輛轎車擋住路,所以又耽擱了一下,才會那麼剛好,遇上那場車禍...

幸好!我倒下去的時候,後面一台車都沒有!!!所以我還可以撿起掉落的襪子,再將車牽起來,從容的離開....

回到家後,發現機車剎車把手整個歪掉了!牽去修理花了150,左腳膝蓋跟腳踝有擦傷及拉傷,手也有點拉到,可能是天氣冷,衣服穿很多,所以不是很嚴重...

應該是昨天有到行天宮拜拜!恩主公有保佑吧!那時是下班時間,車流量很大,又剛好在會車道上車禍!若當時後面有車快速衝過來,應該不是這種小傷而已...

至於波妞,因為我速度不快,加上倒下去時沒碰到肚子,所以應該是沒事的...感謝恩主公保佑!讓我們母子平安~~~

隔天,整個身體痠痛到不行!向公司請假在家休息。躺了一整天,又到土地公廟拜拜,請土地公也能保佑我們~

--------------------

1/6(四),在Babyhome討論區上,看到12/27去做羊膜穿刺的媽媽,已經收到簡訊了!心想:「為什麼我還沒收到!」禮拜一有未接來電,會不會就是診所打來的!

看討論區的媽媽說,如果不正常的話,會在7-10天左右先用電話通知...

於是,下班直接衝到診所去問,護士說羊膜穿刺的人已經下班了,他們診所都是用市話通知,不會是0972開頭的,這下子我才放心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

1/7(五)等了半天,終於忍不住打電話到診所問,但護士說我的報告還沒出來,出來會用簡訊通知...

等待真的是很煎熬的!今天已經禮拜五了,如果還不知道結果,又要過一個痛苦的周末了...

還好今天工作量很大,讓我忙到不可開交,但又怕錯過任何一通電話,於是便將手機放在桌上....

下午3點15分,手機傳來嘟嘟的聲音,是簡訊耶!趕緊放下手邊工作,拿起手機一看,是柯滄銘診所傳來的簡訊...

「.............染色體正常的女生................」!

等待了14天,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了......終於能夠好好睡覺了......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ria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